close









亂疲累的一周終於無事終了 呼 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今天很難得可以睡到自然醒 睡飽飽的感覺真是幸福又滿足

上周終於看了オタギリジョー主演的電影
「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オトン」

オタギリジョー整個給他帥 電影裏頭的服裝真是適合他 眼睛有爽到 哈

不過他那頭長髮 卻被朋友說像耶穌 呀 他是我的神 我愛我愛



今年日本最具話題的電影非這部莫屬啦

四月電影在日本上映 日劇就有兩個版本

6月時還有舞台劇版 當然原著小說在日本可是熱賣了220萬本

聽說時報出版接下來還會發行有電影劇照的小說版 好想擁有


這個九月好開心 因為有滿滿的オタギリジョー 哈


大家都說這是一部很好哭的電影 一向哭點很低的同事 竟然沒哭

倒是本人在媽媽做化療那段眼淚狂飆 只能說演老媽的樹木希林你真的很會演啦

導演松岡錠司本來就很擅長用平實的手法呈現親情戲碼

這部電影真的不煽情 平鋪直述說著中川雅也與老媽的故事

而這些故事也發生在每個人身上 有些點若你也曾有過一定會有共鳴

導演說:
人生下來,就是往死的路上前進,然後死亡。


死了以後,身邊活著的人,繼續生活下去,循環下去。


某種程度而言,這部片也是這樣的概念...」




東京鐵塔 有時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  
オタギリジョー真的身材比例好好哦,穿什麼都好看,很有味道,果然得我心!


宣傳海報上雅也牽著老媽的手過馬路 在電影裏頭看到這段 我又不行了

因為那是老媽決定入院接受化療 也是雅也最後一次牽著老媽的手

以慢動作手法拍攝雅也帶著老媽過馬路的身影

讓人想起小時候雅也被老媽牽著手走在鐵軌上的場景

許多過去跟老媽一起度過的片段一一浮現 莫名地覺得心酸呀



片長共2小時22分真的有點長 不過看過小說的朋友說電影還是不完整

書寫的非常完整而且光看書就會讓人掉淚 這麼神 不禁讓我也想找書來看看

看完電影真的如同電影的文案 很想說一句話
「老媽,謝謝你!」

我想世上唯一不求回報的愛 就是老爸老媽的愛吧

這部電影應該跟日本一樣 在母親節上映才對時節

不過 最近台灣的日片放映速度跟日本幾乎快同步

對我來說 可以跟家鄉同步 真幸福喲




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オトン」預告片搶先看


以下是「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オトン」相關連結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晃晃


「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オトン」日本官網  有跟中文官網不一樣的桌布可下載 介紹較詳細


「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オトン」中文官網  有信封信紙 書籤下載


「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オトン」官方部落格  可以交流觀影感想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