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阪神特殊製鋼」的胸章,劇中木村可是一直別著它哦!



一口氣K完木村的新日劇「華麗なる一族」 看到最後一集莫名地哭到抽搐

這部上周日在日本播出完結篇拿下四成五的收視率 可說是本季日劇收視NO1

「華麗なる一族」是日本名作家山崎豐子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

她就是「白色巨塔」小說的作者 非常擅長描寫人性的一位女作家



「華麗なる一族」在1974年曾拍成電影

這次則是TBS電視台為了慶祝開台55周年重新拍攝的大戲

會看這部日劇當然就是為了木村 只能說有你的 很會演

最後一集完全跟著你的情緒走 害我哭到眼睛腫鼻涕狂流

尤其玄さん幫木村找了一堆工人出現那幕 不小心跟著感動哭了

做老板的有沒有成功得人心 就這兒就完全感受到了

如果我有木村這樣的老板 我應該會每天都很期待上班吧(哈)



看了第一集只能說日本人真用心

細膩的呈現1960年代的神戶街景

好復古的場景 發現那個年代挺有味道的

後來上日本官網查了資料

原來60年代末期的神戶街景是在上海影視樂園拍攝的

看到如此懷舊的街景 突然好嚮往那個年代 有種莫名的feeling


木村在劇中開的那台老爺車不斷地穿梭在神戶街道

每次看他開快車 總覺得那台老爺車快解體了 哈

後來發現那台老爺車可以從日本坐船花了兩個月才送到上海呢

對於萬俵家族的庭院真是大 那個視野怎麼可以這麼讚

完全將神戶的景色映入眼簾 鐵平你家真的很美耶


「華麗なる一族」故事是描述金融惡鬥 父子之間的愛憎情結

木村拓哉飾演萬俵家族的繼承人-萬俵鐵平

捨棄繼承阪神銀行 而選擇「阪神特殊製鋼」

複雜的家族關係及父親萬俵大介對他的心結

從中看到人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真實面

結局以悲劇收場 我只能說人生啊 人生

利慾薰心真的會讓人喪心病狂 什麼荒唐事都做的出來

讓我又想到老問題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為了得到想要的就要踩著別人往上爬嗎

果然我不能做大事業 沒野心 沒心機

最後木村跟大介說

如果我沒有來到這世上成為萬俵家成員是不是比較好呢

聽到老爸的回答 讓他心灰意冷

唉呀呀 當人的存在被最在意的人否定了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絕望心己死啊



劇中有太多專業的企業用語 老實說那個部分就放空吧

故事的高潮是從鐵平身世大白開始 到最後來個大逆轉

真的很想罵髒話 是怎麼 命運耍人啊

最後鐵平說的那段話 則是作者留給觀看著醒省的伏筆

這次除了看木村 其他角色可都是硬底子演員

尤其飾演情婦的鈴木京香 非常搶戲

演到讓我也很想賞她一巴掌 很悍的情婦 夠嗆

但結局將這個角色草草結尾 有點可惜啊

太不像她的作風了啦 怎麼這麼好講話勒 你人格分裂哦




這次的配樂找來曾做過許多日劇配樂的大師服部隆之擔任

這位大師的日劇作品有「HERO」「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等等

同時也是導演三谷幸喜最愛的御用配樂大師

配樂在這部劇中擔任滿重要的角色

有很多橋段情緒都是跟著配樂走 讓人整個給老太入戲了

像劇中的插曲 EAGLES老鷹合唱團的經典名曲「Desperado(亡命之徒)」

對這首歌很印象 是來看了KOKIA的演唱會

她翻唱這首歌同時也是電影「維納斯飯店」的插曲

真的還滿耐聽的 搭得好啊



其實這篇原本要在昨天完成

結果身體狀況又來了

突然全身發燙 喘不過氣 怎麼個人沒力

只好寫一半停筆

昨晚躺在牀上

不舒服的肉體 照書上所寫按摩穴道抒緩

這些症狀怎麼那麼像發病啊

最近的身體是怎麼一回事呢

生命好脆弱哦 心裏一個念頭上來

心想會不會有一天 就這麼突然發病閃人呢

很微妙的想法 我可能病的太嚴重了

還是要像朋友說的 保持愉快的心情

讓身體多些正能量 才能抵抗頑固的病毒

別想太多 好好把握每一天 別浪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