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3  
圖:少爺與公爵忙著拍照,馬上利用時間來個台北101跳跳跳。



這個月碰上農曆過年 老天爺給了九天年假超好的天氣

沒有跟大家到外面人擠人 只帶老媽看電影跟好友吃飯

剛好碰上身體微恙 剛好利用這個機會讓身體好好休息

身體的嘸爽快除了折騰肉體也連帶影響心情

怎麼跟他相處做好朋友 是我的人生大課題

現在懂得聆聽身體的聲音 該休息時不逞強

接納當下的狀況 讓身體休息充電心情放


發現這樣和平共處 生活變得鬆鬆的還不錯

好囉。廢話不多說 2013年二月小雜記登場




0202


第二次看io樂團的現場表演 雖然距Legacy演出才隔三周

這四位大男生對自我還是有要求的 曲目上有小小的不一樣

除了師兄2moro蕃茄兄弟來串場 綜藝咖果然很會炒氣氛

個人很喜歡Angus自彈自唱的《好歌翻唱》這一PART

尤其是「江南style」 Angus的抒情版有驚喜~我喜歡

演唱會時io在舞台上不停喊:「缺氧!」 可見台下粉絲的熱情啊

結束時特別到後台跟他們打招呼 Angus自己覺得表現沒有很好

團員們一致覺得舞台上空氣稀薄 讓他們在表演時一度覺得頭暈

io~每次的演出都是經驗的累積啊 頑張ってね~圈長挺你們唷





0208



除夕夜沒有畫蕾娃的新年賀圖 莫名跟小姪子完起自拍

這隻的表情好逗 姑姑心情大好 玩別人的小孩真開心

謝謝大弟生了這麼可愛的兩隻 讓我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0221-0



柏林的少爺及公爵來台灣是本月的重頭戲

去了柏林五次 第一次跟他們在台灣相見

哇。好興奮 好緊張 又好期待啊。。。

一見到這少爺與公爵馬上來個深深的擁抱

與這兩位初次在台灣相見的感覺好微妙耶

熱情當起伴遊小姐 陪著他們台北趴趴走

跟少爺與公爵約在西門町的蜂大咖啡見面

一坐下來就收到兩位的禮物 太多禮了吧

好險我也準備個人嚴選美味台灣餅乾回禮

照慣例馬上當場拆禮物 打開白色塑膠袋

哇~看到兩個皇冠~我大笑了。哈哈哈哈

不會吧。德克少爺還記得之前臉書的留言

話說少爺戴了皇冠祝賀大家2013年快樂

當時留言"so cute!!!ha ha ha...i like it."

一向很
愛亂鬧的尼諾哥最後回了以下這段話

"少爺說他可以把皇冠給妳

但妳得載上它陪著少爺在台北巿逛一整天....

逛一整天....逛一整天....逛一整天....才行!!

這個建議如何?! 呵呵~ :-)"

天啊~少爺你。。當真哦

為了得到皇冠只好照少爺的要求 拍照留念

跟他一起戴著皇冠從蜂大咖啡走到捷運站口

突然覺得這段路好漫長 一路心情好忐忑啊

尼諾哥竟然給我在一旁笑不停~笑不停~可惡

老實說在柏林要我戴皇冠在街上走絕對沒問題

但要戴皇冠在台灣的街上走 感覺很"矮油(台語)"

最後謝謝少爺 特別在出發前買了這兩個皇冠~我真的好喜歡耶

陪少爺與公爵在台北玩樂這幾天常跟皇冠給戴起來拍照

發現多戴幾次皇冠後竟然也慢慢習慣別人的眼光~我臉皮好厚哦








少爺手作包



這是少爺做給我的第二個包 完全依我想要的樣式做的

螢光粉紅點點布料是去年九月在柏林的土耳其市場買的

再次感謝DIRK少爺送我的手作包 你手真的~好巧哦

為什麼會有這個包 詳情請見以下這篇

★2012柏林秋の旅~漫步Prenzlauerberg普蓮茲老貝爾區。






0221




是的。看到皇冠沒有第二句話 當場的每個人都要戴上拍照

試戴過後發現小金皇冠比較適合我 這兩個皇冠讓我好驚喜

也託皇冠之福 讓我的伴遊行程~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






0221淡水



少爺與公爵台北趴趴DAY 1行程 在喝完他們最愛的蜂大咖啡後

決定帶他們來個淡水半日遊 一下捷運站先沿著河堤步道走一圈

接著品嚐淡水名產:阿給 豆腐皮裏包冬粉再加上獨特醬汁~讚

德國人覺得這家小吃店外觀感覺很普通 但沒想到阿給意外美味

吃完阿給 繼續沿著河岸邊往後走 前往本人最愛的淡水咖啡廳

這天的Ancre Cafe店裏人不多~太棒了 兩位選了靠窗的座位

點了下午茶套餐 一邊看著海 一邊吃著美食 享受悠閒的午后

公爵說情侶到這兒一定戀情加溫 因為淡水給人浪漫又悠閒感覺

喝完下午茶 慢慢地往老街方向走 邊走邊看 逛了幾家古董店

尼諾帶我們來到紅樓 餐廳服務人員很nice 讓我們入內參觀

從高處眺望淡水~有美 到這兒可以暫時遠離繁忙的城市喧嚷

雖然現在淡水改變許多 但對這兒仍懷有一份很
特殊的情感啊

因為本人在淡水度過了無敵青春的三年高中生活~回憶最美呀


【珈啡。時光】~淡水「Ancre Café安克黑咖啡」,放空好地方。




0221-2



結束淡水半日遊 約莫快八點回到台北市區

跟尼諾哥的學妹惟方約在「磚窰」古早味懷舊餐廳吃飯

店裏的裝潢充滿濃郁的舊台灣時代氛圍 氣氛很不錯耶

尼諾哥的學妹惟妹好會點菜 當天點的每道菜都好好吃

忍不住為了「豬油拌飯」破了素戒 

白飯淋上醬油及豬油竟如此美味耶

「皮蛋地瓜葉」味道意外讓人滿意

「古早味軟豆腐」簡單純粹~好吃

「油條鮮蚵」光吃油條就聞到濃郁的鮮蚵味

「雪花牛肉」是豆花加上牛肉的創意料理

個人覺得豆花的嫩滑讓牛肉味道更加鮮甜(雖然我只單吃豆花~哈)

當天所點的菜每一盤都被我們掃光光 再次感謝什麼沒有錢最多的「惟方」

謝謝你的熱情招待 沒想到古早的台灣味道是如此美味~吼呷!


「磚窰」古早味懷舊餐廳,怎麼走?

02-2578-9955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7之1號

http://www.brick-kil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0222-1



伴遊DAY2行程 第一站就是要早餐吃飽飽

來到捷運中山站旁的「來我家吧」吃早午餐

因為沒事前訂位 九點半就到現場了解狀況

十點多集合完畢 這家早午餐德國人有滿意

套餐的飲料若點美式咖啡可以免費續杯一次



「Chez moi 來我家吧」怎麼走?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巷1-4號

(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後,步行3分鐘內可以抵達)

02-2567-4677

營業時間:09:00-22:00(酌收一成服務費)

 




0222-0




吃完元氣早午餐 坐上捷運前往故宮

陪少爺跟公爵買完票 約好碰面時間

當然不忘光觀客上身 合影留念一下

跟尼諾哥趕緊利用時間做里斯本功課

到星巴克用手機滑滑滑找機加酒資料

總算讓我們理出頭緒 打算儘快下單



0222-2




少爺與公爵逛完故宮出來已下午三點

緊接著前往新北投站附近走走晃一晃

首先來到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北投分館

在2012年獲得美國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

以下是台北立市圖書館北投分館的簡單介紹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

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

地下一層 地上二層 樓地版總面積650坪

屋頂為輕質生態屋頂 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 可發電16千瓦電力

採大量陽台深遮陽及垂直木格柵 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 降低耗能達到節能效果

綠化屋頂及斜坡草坡設計可涵養水分自然排水至雨水回收槽

再利用回收水澆灌植栽及沖水馬桶 
達到綠化與減少水資源浪費

建物使用木材及鋼材 該建材皆可回收再利用 減少廢棄物對環境的破壞

在室內健康與環境指標方面 對於木材建材除做白蟻防治外

並使用生態塗料及免除不必要的裝修工程 減少污染及有毒物質的釋放 
避免影響人體健康」

沒想到這古色古香的圖書館竟然是如此環保的綠建築

進圖書館大略晃了一下 在這兒閱讀看書真是種享受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著看書體驗一下 增加一下氣質




0222-3



晃完圖書館 先到小七覓食 少爺與公爵喝咖啡

本人在關東煮區撈了兩塊豆腐吃 伴遊挺容易餓

小憩片刻繼續往前走 來到「北投溫泉博物館」

趕在閉館前三十分鐘入場 門票無料~超讚的

無法好好閱讀館內資料 只好走馬看花晃一圈

事後認真找了一下「北投溫泉博物館」的資料

「大正2年(西元1913年/民國2年)六月

台北州廳運用了公共衛生的經費5萬6千餘元

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的方式 興建了北投溫泉公共浴場

戰後 公共浴場因管理單位更迭而終至荒廢

1998年10月31日在地方熱心居民的奔走下

經過臺北市政府的斥資整修 以「北投溫泉博物館」為定位正式重新開放使用」

「北投溫泉博物館」的入口從二樓進 入內規定要換拖鞋

雖然脫鞋很麻煩 但來到大榻榻米大廳時只要把拖鞋一脫

立刻金剛跪坐演日本人 當時忘了在榻榻米上給它滾一圈

難得見到這麼大的榻榻米房間 個人對榻榻米味情有獨鐘

「北投溫泉博物館」之行真的來去不到三十分鐘~非常趕

但如此匆促的行程也讓人心情好HIGH 留下難忘的回憶








anigif0222    



託少爺公爵的福 初次造訪捷運新北投站周邊

這裡很不像台北市 較寧靜放鬆 好適合放空

離開前在捷運站外拍照

這兩位硬要把我抱起來

少爺公爵一定要這樣玩

我好怕你們被我壓扁耶

不過看他們倒玩得挺開心的

最後硬叫他們來個正經合照



0222-6




晚上回西門町 晚餐前先到紅樓逛一逛

晩餐吃飲茶 公爵點名來台想吃的料理

而這也是曾到過柏林好man幫台灣首聚

大家紛紛現身 一見面馬上來個熱情擁抱

少爺跟公爵準備了見面禮給好man幫們

玫姐果然大氣 送上DIY就是菇及刮刮樂

兩位德國佬一聽台灣樂透 當場刮了起來  

少爺刮中現金五百 公爵中一百 超開心

沒想到柏林好man幫能在台灣全員到齊~好。感。動。哦

萬萬想不到因為本人一頭栽入柏林懷抱 竟能牽動這麼多人

感謝曾跟我到柏林玩耍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對我的包容(鞠躬)

因為我真的很難相處又任性 能跟你們一起旅行~好開心。






0223-1





伴遊DAY3行程依舊從早午餐開始

自從昨天吃到還算美味的早午餐後 

這兩位還想再試試其他家的早午餐

本人一向對吃慾望不大 能吃就好

加上現在很少跟朋友出去吃喝玩耍

好不易擠出「樂子」 為了配合當天行程

訂了市政府捷運站的「樂子」分店早午餐

沒想到這家「樂子」好小 還是開放空間

「樂子」的早午餐選擇很多元 但可苦了翻譯尼諾哥

光看菜單到決定點餐花了快20分鐘 把我們弄得頭昏腦脹

怎麼吃個早餐需要搞得這麼複雜 一早大腦根本還沒清醒~累

這天覺得「樂子」的早午餐變難吃 還好少爺跟公爵沒說什麼

因為當時這兩位一心只想衝向台北101

這頓早午餐有餵飽對他們來說比較重要~哈



0223-2



吃完「樂子」早午餐 不囉嗦~直接前往台北101

天候不佳仍不減這兩位德國佬登高台北101的興致

第一次來到台北101的售票口 哇~上觀景台門票450元

這感覺好像到日本 只要登高眺望的設備幾乎都要收費

這天排隊上觀景台的人依舊大排長龍 陸客讓現場熱鬧滾滾

利用少爺與公爵開心登高101的時間 跟尼諾哥買了飲料在101地下美食街放空

坐著坐著好想躺平睡覺啊 年紀大了體力有差 三天伴遊下來是一種體力的挑戰

不得不佩服尼諾哥~你的體力一級棒 可以一個人帶這兩位在台中趴趴走~讚啦


少爺與公爵從台北101下來 見到我們時可是一臉笑瞇瞇心情超好

接著帶他們到好丘吃點小東西 個人很愛好丘的貝果~超有咬勁的

兩位德國佬也對貝果讚不絕口 但尼諾哥對一杯美式咖啡要價80元

還不是現煮這件事念念有詞 sorry~事先忘了告訴他旁邊有小七

本人就是買了好丘貝果 再到小七帶了一杯便宜又好喝的熱拿鐵


吃完小點心 兩位德國佬想逛街 帶他們到忠孝敦化站的後面小店晃

人家沒買東西 倒是我亂買 當天衣服穿不夠 一直覺得好冷好冷啊

不聽尼諾哥的勸 硬是要買螢光小粉紅外套 我。當時應該是冷瘋了


這天晚上少爺公爵尼諾哥跟安媽有約 最後跟他們在小巨蛋門口道別

希望少爺公爵這次台北行有開心 我的3天伴遊小姐工作到此劃下句點

託少爺跟公爵的福氣 讓我發現台北還有好多有趣的地方本人沒去耶

DIRK少爺~別忘了你說 明天三月要再來台灣 I waitting for you in Taipei.




0228 




二月最後一天228 應No Name之邀 到大河岸看他的演出

第一次看他的表演 No Name現場演唱實力沒話說 很會唱

不過也看到一些他可以再更好的地方

當天晚上回到家沒想到接到他的電話 詢問今天演出的感覺

本人一向很直 大剌剌地把所看到可以再更好的地方全說了

還是那句老話~No Name你很聰明 也很努力 你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加油。

最後很感謝玫姐陪我看這場演出 哈~你懂得。

忍不住再次強調我愛的小田切讓風格絕對不只流浪漢風格 

你誤會小田切讓了 他很
多變 超有個性又有自己的想法

歡迎到這兒瞧瞧 我的「蕾。映画」文章有好幾篇都是小田切讓的電影心得

哈。你說~我是不是很愛他呢!?


最後的最後 再次謝謝德國少爺與公爵來台豐富了我的二月小雜記

耶。耶。耶。二月小雜記打完收工~呼呼呼。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