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88
圖:三太子人偶好可愛。


電腦重灌後window系統終於可以上網了

總算可以用自己的電腦打網誌~好感恩啊

感謝小弟熱情幫忙 把我的二手大白搞定

最近雖然忙 但可沒忘了要寫我的小宇宙

馬上記錄本周的大件事~「新莊大拜拜」




IMG_1874
圖:家家戶戶把準備頁品放到街上的貢桌祭拜,超熱鬧的啦。


新莊地藏庵又新莊大眾廟 至今已有兩百五十六年歷史

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一是大眾爺誕辰慶典 因此衍生出「新莊大拜拜」的習俗

小時候對「新莊大拜拜」的印象就是鄰居會辦流水席請親朋好友~好Happy

長大後對「新莊大拜拜」感覺就是大拜拜前一天回新莊的路上一定會塞塞塞

哈。怎麼小時候跟長大後的想法感受差這麼多勒!!



IMG_1883
圖:從小就好怕這種大型人偶,驚。驚。驚))))))))))))。


這天帶著我們家小朋友到外頭看熱鬧

每次看到七爺八爺就讓人心生敬畏啊


拿出小黑遠遠拍 發現夜拍好高難度

晚上拍移動中的東西 出來都是糊的cz44.gif  




anigif



帶著傢豪看我們這區的陣頭練習

一尊又一尊的大型人偶走來走去

看得我又驚又喜好難形容的心情

馬上帶著傢豪到便利商店吹冷氣

哈。姑姑果然平常訓練有素

傢豪當場要求跟外星人合照

完全不害臊地擺出以上姿勢

這隻以後應該很想當諧星吧

很愛做鬼臉及怪動作20080220152719713.gif  




IMG_1895  
圖:整條街擠滿人,炮聲響不停,讓人想起柏林的跨年夜啊。




「新莊大拜拜」的前一天會有驅逐不祥的「暗訪」遶境

將各地陣頭 官將首 花車在大眾廟前集結 兵分三路繞行全新莊

所到之處熱鬧滾滾 鞭炮聲超響亮沒間斷過 本人快鞭炮味中毒啦




IMG_1919    
圖:八將家的臉其實畫得很美,但本人怎麼看都覺得怕怕的。

 

參加「暗訪」遶境的信男善女們真的很有心

這樣的大熱天 臉上化這麼濃的妝~好辛苦

還要一路步行 忍受酷熱 真的讓人好敬佩



IMG_1924  
圖:莫名拿到這麼多「鹹光餅」,好開心。



在「暗訪」遶境時會沿途發送「鹹光餅」給民眾呷平安

接近淩晨十二點 老媽還沒回家 遶境隊伍也太長了吧

提著小綠袋出門找我娘 剛好遇到發送「鹹光餅」隊伍

親切的阿桑一直塞餅給我 結果就這樣默默地裝滿一袋

馬上把加持過的「鹹光餅」堆起來拍照 嘿。好開哦!




IMG_1929  


除了有免費的「鹹光餅」可以吃 還發送平安符

我娘拿到照片上手編的小袋子 裏面有摺好的平安符

這個小袋子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是熟人塞給我娘的

聽說是用五色繩親手編織 因為純手工 數量非常少

裏頭的平安符帶在身上能保平安健康 好符合我需求




IMG_1928  
圖:沒想到「新莊大拜拜」還發送「虎爺將軍」御守,今年的周邊商品還真不少。











這段煙火影片只是遶境煙火秀中非常小非常小的一段 本人拍得很晃~SORRY

一邊害怕被炮灰彈到 一邊躲著從天掉落的鞭炮屑 哈。。我整個人好忙

個人好喜歡今年的煙火 超美 超精彩的啦

感覺今年的「新莊大拜拜」特別盛大又熱鬧

好久沒有這麼投入地看「新莊大拜拜」遶境~粉開心6ac3a282.gif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