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耍心機mau mau牌(感謝可愛的無辜提供)


歐耶 笑到嘴痠的mau mau牌故事登場囉

德勒斯登一日遊 為了打發漫長的車程

NINO教我們玩mau mau牌

mau mau牌的花色有紅色寶劍 熱汽球 紅心 樹葉四種

覺得mau mau牌的圖案好可愛 果然是小朋友玩的牌



每個人發五張牌 翻出一張牌 其他的牌放中央

如果翻出來的牌是4寶劍

第一家可以出數字相同的4 或是花色相同的寶劍 以此類推


當手上只剩二張牌 丟出一張牌時要喊mau

丟出最後一張牌則喊mau mau

若忘記喊被抓到就要多拿一張牌

這告訴我們不要因為快贏了就得意忘形

我就被NINO抓過好幾次

手上只剩兩張牌時心情會莫名雀躍

真的會讓人得意忘形 整個好high




圖:無辜你心機才重吧,把所有7的花色牌全擺在一塊(...抖)


以下幾張牌有特別的規定 這就是耍心機的部分

讓人耍心機的王牌就是數字7

當有人丟出數字7 下一家一定要跟著出數字7

若沒有數字7則翻牌拿回兩張

如果前面有兩家都出了數字7 輪到你沒有數字7的牌

恭喜你 請翻回六張牌 如此 王牌7的惡夢才結束

有時想害人的人 反而被自己所害

最後常拿回一堆牌 履試不爽哦

這時超想大笑 但在車上不能大聲喧鬧 只好忍住偷笑

就是這種氛圍 想大笑不能大笑 只能忍著笑的感覺 讓mau mau牌變好玩

當出現數字8的牌時 必須將手上數字8的牌丟出 沒有則跳過

若出現數字10的牌時 則逆轉回上一家

丟出數字0的人 可以改變花色

手上的牌全部丟出去的贏

遊戲規則有沒有很簡單呢


在玩牌的過程中 常被耍心機王牌7搞得好緊張

有一輪B君突然丟出數字7 哦哦 王牌現身

好險我有數字7 趕快丟出去

接著NINO也順利丟出數字7

結果又輪回B君 哈 手上沒有數字7

恭喜你 請翻回六張牌

有時牌還不夠翻 一邊笑一邊把丟出去的牌洗一洗 繼續翻

你說這是不是叫害人害己 mau mau牌是不是很耍心機呢



有一回NINO不幸拿了一堆牌回去

雙手全派上用場 還沒辦法把牌攤開

還一邊豪氣地說著隨便出啊 我什麼牌都有 不怕


在玩牌的過程中 NINO說我心機很重 愛逞強

那有那有 人家很投入玩mau mau牌耶

說自己很無辜 我想是你比較愛演無辜吧 

同行友人B君玩牌過程中安靜又PEACE

NINO幫她取了"善良"這個綽號

就在我跟NINO拌嘴時 NINO突然蹦出這句~請"善良"說句話

這時善良完全不知如何回應 哈 只有我們才懂的氛圍 



在德勒斯登的車上 我們的德國友人dirk在做啥呢

他可是在一旁看書 不然就裝睡

因為他實在看不下去三個台灣人吵吵鬧鬧玩著小朋友的牌

不過回程車上 dirk非常認真玩NDSL的找錯博物館遊戲

嘿 我的NDSL小白還挺受歡迎 不愧是打發時間的好朋友

因為每個人都被取了綽號

無辜硬是幫dirk取了"愛現"這個綽號

說他愛玩 但口是心非 很 悶 騷

就這樣 在德勒斯登一日遊的車上

無辜 愛現 逞強 善良 四個莫名的綽號誔生

這四個小名變成我們之間的小秘密及難忘的回憶

現在光想到mau mau牌 就想笑

因為玩得人都想贏 就要耍心機

有時出錯招 反而害了自己 這時最好笑

嘿 謝謝無辜及mau mau牌 讓人笑到嘴好痠 逗得我好樂

也讓德勒斯登一日遊留下無盡的偷笑聲及美好回憶



可愛又非常宅的無辜 別忘了 幫我帶副mau mau牌回來

逞強手好癢啊 好想mau一下耶


(ps.請非常宅的無辜檢查一下mau mau牌的遊戲規則 逞強腦殘 你知道的 哈)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