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語言是有魔法的。






這次的感冒病毒實在太厲害了

從喉嚨痛到最後完全發不出聲音 才短短一天

為了讓喉嚨好好休息戴上口罩

默默享受這難得的優雅及平和感 不說話挺好的

原來說話是這麼耗費體力  這段時間也讓我發現當個聆聽者感覺還不錯

靜靜地聽著 不必急著回應

經過沉澱思索 反而更能看清事情的真相 不大一樣的體驗



前幾天弟弟夫婦因為小孩半夜吵鬧不睡 無預警地大吵

因為生病的關係 實在是沒多餘的力氣

一開始冷眼旁觀這一切 靜靜聽著兩人吵架的內容

突然覺得現實生活真的很殘酷

它可以消磨滿溢的愛情及激揚的熱情

我對愛情果然還停在王子與白雪公主的童話世界裏

有時面對眼前的人際關係讓人厭煩無力

為什麼人與人相處的問題永遠解決不完

人的心在想什麼真的很難懂耶

大家都知道彼此是要透過不斷地溝通才更了解對方

只是我不懂 人為什麼總是喜歡選擇激烈的方式-吵架呢

難道不知道 吵架時在氣頭上 說出來的話常常超乎想像

什麼鬼話狠話常常不經大腦脫口而出 語言的殺傷力是很可怕的

人為什麼總是喜歡傷害自己最愛的人呢

弟弟夫婦吵架事件 讓我再度深刻感受到

面對自己最在乎重視的人時 需要更多的耐心去包容去溝通

當然溝通技巧不能老是透過爭吵解決

生氣是要花費很大的力氣 很累的

而且隨著年紀增長 身體也不允許你這麼搞

唉 人與人的溝通真是一門大學問呀


最近的我 想單純地聆聽 不大想說話

安靜聽著自己心裏的對話 這感覺很舒服自在

老天給人一雙眼睛 一對耳朵 一張嘴

希望人可以用眼睛多看 用耳朵多聽 少說話

不過人好像總是過份的使用嘴巴 而忽略了眼睛及耳朵

說了這麼多 有多久沒聽聽自己的心裏的聲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