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HK吃吃吃行程中,個人最愛這四道,吃完有幸福的感覺哦!



去年到香港看sting史汀演唱會 才發現香港是個滿好買的好地方

這次到香港剛好遇上香港購物節 滿心期待可以給他瘋狂的買吧

結果 到了香港竟然變得好理性 在下手前一定拿出手機給它換算一下

不知道是6月底才從家鄉補貨回來 該買得都買了

還是卡費是筆可怕的壓力 我還挺克制的

行李箱竟然給他沒裝滿就回來了 空虛啊




cats.jpg  
圖:京川料理,菜飯很特別!



到香港只有兩件事 買買買跟吃吃吃

每次到香港就是不停地吃吃吃 肚子從來有餓過的感覺

因此 對香港的印象就是吃到肚子快炸了 飽到好想吐

這次港友帶我們到銅邏灣吃著名的「橋底辣蟹」

體驗傳統地港式茶樓「蓮香茶樓」 京川料理的「京川屋」

此次香港行算是吃最少的一次

也許是前幾次把港友覺得很讚的店都吃遍了吧 哈


抵港第一天晚上到灣仔吃京川料理 菜飯 絲瓜餛飩湯 真美味

這頓飯算是這次香港行吃得最清淡的一餐

總覺得香港的”油”好像不用錢 每道菜都油油油 好油哦



DSCF0919.JPG


「橋底辣蟹」是旺福的粉絲推薦到香港必吃的料理之一

當然要給他嚐嚐看囉 好久沒吃海鮮了 挺期待的呢

主菜是一隻小小的螃蟹加上多到已經搶了主角風采的”豆酥”

港友說最好吃的是豆酥 配飯超開胃的 也是 螃蟹太瘦了

加上本人不太會吃這玩意 感覺一直在啃殼 吃不到蟹肉

所以 這餐吃下來 「粉絲蒸蟶子」拿到第一名

冬粉加上清蒸的蟶子再搭上醬料 很有咬勁又鮮美

一口啤酒 一口蟶子 真是人間美味啊

呵 只是吃完後我還是不知道「蟶子」到底是什麼

蟶子以長度來訂價 愈長愈貴囉



DSC05404.JPG  


最後一天到中環吃這家歷史比我年紀還大的茶樓「蓮香茶樓」

那兒還真的給他很傳統 光那杯像太后喝的茶 就把我們搞死

包神非常努力試著自己倒茶 結果茶水打翻弄得自己滿身

在那兒喝茶是需要技術 因為倒到桌上的都比杯子裏的茶多 哈

飲茶的東西挺好吃的 只是不懂香港人為何要在客人還再用餐時

拿著有濃濃消毒水味的拖把在旁邊拖起地來

老娘我這邊吃的正香 那濃濃的消毒味真的很掃興耶

可以想像飯菜配上消毒水味嗎 讓人一點胃口也沒有啊


這次跟民機二人組及包神很不小心地

吃到一家很難吃很難吃很難吃的榮記車仔麵

小民還點了那家的招牌小魚干酥

看到時傻眼 吃下去真是難以形容 一個難吃到不行

我點河粉的口感還可以 

其他人的麵感覺像在吃線 哈哈哈 真的是很糟的一餐

這時才覺得有港友在真好 至少不會吃到這麼糟的東西


旅行時對我來說 肚子有沒有吃飽很重要

因為只要我肚子餓 脾氣就會變得很焦躁

不過對吃什麼倒是挺隨性的

不像其他方面很龜毛

有時想想能吃到這麼讚的美食

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還滿幸福的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