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佐賀的阿嬤說:再艱苦,也要讓老天笑出聲音來!


「佐賀的超級阿嬤 」真是一本讓人看得輕鬆愉快的書

一邊看著 忍不住笑了

”阿嬤”你實在太可愛了 我的心情也因此up up



因為這段文字 引起我的興趣

這是作者與阿嬤的對話: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 『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泃泥於過去』。」


哈 哈 哈 這段對話實在太有趣了


這是真實的故事 所以這位阿嬤是真有其人

佐賀阿嬤的老公於二次世界大戰中去世

她獨力撫養七個小孩 熬過艱困的戰後時代

作者被母親交由佐賀的外婆照顧

和阿嬤相依為命的生活中 學到了人的真正幸福

來談談阿嬤厲害的地方吧

在家河邊撈起從上游市場流下來的菜葉

阿嬤叫那條河是「超級市場 」

而且是宅配到府 也不用算錢

別人家是看食譜想著做什麼菜

阿嬷則是看著河想著今晚煮什麼

能想出這招 阿嬤你真讚耶


阿嬤說:「光是走路什麼事都不做挺可惜的,綁著磁石走,可以賺到一點

「這些廢鐵拿去賣,可以賣不少錢!不撿起掉在路上的東西,會遭老天懲罰的

這招也很厲害 走路拾荒一舉兩得

整理環境又能賺錢 挺好的


還有一段阿嬷與作者的對話 也很妙

作者跟阿嬤說:
「我們現在雖窮,以後有錢就好了

阿嬤這麼回答:「窮有兩種,有窮得消沉和窮得開朗,我們家是窮得開朗

「而且我們跟最近才變窮的人不一樣,你不用擔心,要有自信

「因為我們家的祖先可是世世代代都窮的哦

「做有錢人很辛苦的,要吃好東西,要去旅行,忙死了。而且穿好衣服走在路上,還要小心不能跌倒

「光從這點來看,窮人一開始就穿著髒衣服,淋了雨,坐在地上,跌倒都無所謂。啊,貧窮真好!


佐賀的阿嬤以樂觀包容的態度認真地活著

即使窮還是活得開心自在

看完這本書 心中有種暖暖甜甜幸福的感覺

佐賀的阿嬤 你真的太可愛了

這本書也拍成電影 9/22上映

同時9/25也將發行另一本書「佐賀的阿嬤 笑著活下去 !」 好想看


在這兒 分享一下佐賀的超級阿嬤的快樂生活語錄 元氣滿滿哦

成績單上只要不是0就好囉1啊,2啊的加在一起,就有5啦!人生是總和力

「讓人察覺不到的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貼切

「即使小偷來了,也沒東西可以偷,因為實在一無所有,說不定他還會留點東西給我們耶

「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自殺未免也太奢侈了

「只要能道聲 「再會」,就是幸福

  如果能說「改天見」,就更加幸福

  要是能說「好久不見」,就更加,更加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