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02
圖:Szcencin什切青的街道可說是千萬風情,這條很都會感。



2012/10/1 Montag星期一 天氣 16~6度C

前往波蘭Szcencin/什切青是臨時決定的

挑戰一日往返 感覺好青春 好
HIGH哦

一早六點半起床 預計搭乘7點58分火車




IMG_4858
圖:早上快八點的Ostbahnhof車站,感覺有點兒冷清。


每次來柏林只要是出柏林的行程 都要好早好早起床

雖然要很早起床 但很享受也好期待這種旅行的心情



照片 (3)
圖:每次跟柏林友人一起出遊的心情總是特別興奮。




IMG_4878


火車上拍的車窗風景 猛一看很像在夕陽時刻拍攝的

但這是從柏林坐火車前往波蘭途中 天色漸亮的景色

對我來說~坐火車旅行是一件浪漫又愜意的開心事兒

沿途欣賞風景或放空或沉思 都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唷



IMG_4883



忘了這是在柏林境內的景色 還是已經進入波蘭

這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讓我好想在上面給它滾一下

藍天白雲加上這一整片綠 頓時心曠神怡好開心




IMG_4890


今年一月才來過Szcencin什切青

沒想到相隔九個月時間 我又來了

一年內造訪這城市兩次 緣份好深



IMG_4895
圖:託太陽露臉的福,讓照片拍起來特別明亮。



一月份來Szcencin什切青剛好遇到下雨

因此對這城市的印象是灰灰的濛濛的感覺

今天除了雲層厚了些太陽偶爾露臉~天氣不錯





IMG_4897
圖:波蘭的海報設計可是世界數一數二出了名的哦。



IMG_4911
圖:好難得讓我捕捉到沒有人與車的空景。




IMG_4922
圖:Szcencin什切青的shopping mall真不是蓋的,超好逛也好好買。



IMG_4926
圖:看到戴著鹿頭的展示牌寫著:I'AM A NICE PRICE,笑了。


一下火車到郵局買好郵票 
立馬直奔gk shopping mall

年初在PULL&BEAR撿到物美價廉的好貨 對它印象極好

PULL&BEAR是西班牙Grupo Inditex集團品牌之一

跟ZARA是姐妹品牌 但PULL&BEAR的設計比較年輕

訂價平易近人 很好下手 但這次沒看到喜歡的空手而回


照片 (1)

接近中午時分 在gk shopping mall吃午餐

點了波蘭傳統的湯及麵包 波蘭料理真合我胃

吃完好滿足 我。愛。波蘭料理~便宜又美味



IMG_4946
圖:這次試著捕捉Szcencin什切青的每個街景,是不是感覺很不一樣呢。



IMG_4950
圖:頓時覺得我的S90的廣角效果好讚,連兩張都很有FU耶。



因為一邊尋找上次來逛過的二手古董店

一邊手也沒閒著 就拿著相機亂亂拍囉

沒想到連兩張的效果還不錯~我很滿意

沒想年初才逛的二手古董店全關門大吉

兩家二手古董店內完全空蕩蕩沒有營業

啊勒~好大的SHOCK 有點沙米西唷




照片


二手古董店關門大吉讓我們心裏有點小小難過

決定到超市買我朝思慕想的波蘭果汁彌補一下

葡萄 藍莓 櫻桃加紅石蕃

這幾種水果加在一起感覺好補血

喝起來酸酸甜甜好順口~超適合女生~推推推


IMG_4956
圖:波蘭的食物好合我的胃,懷疑上輩子應該是東歐人~哈。


在結帳時發現放冰淇淋的冷凍櫃

看到這塊包裝很像奶油的冰淇淋

一個1.99波(0.4975*38.5=19.1台幣)

哇~比台灣的冰淇淋還便宜

是餅乾牛奶口味夾心冰淇淋

餅乾軟硬適中 牛奶味超濃郁的內餡深得我心

好吃到讓我好想再走回去超市帶一個回柏林哦

波蘭的冰淇淋比柏林更價廉物美 來這兒必吃


IMG_4967
圖:這窗戶是個指示箭頭來著,好酷。




IMG_4979



這次沒有走到舊城區 只有小小的走了一圈

仍是拿著相機猛拍照 發現屋頂上這個雕像

國外的建築很細膩 總是有小巧思等你發掘



IMG_4983



走著走著發現這棵蘋果樹 

野生蘋果樹也太會長了吧

整棵樹結滿一顆又顆的蘋果~超多的啦


IMG_4989


走到Waly Chrobrego眺望河景

大樹下是情人們
最愛的約會地點

也是一個人放空沉思的好地方哦


IMG_4998
圖:發現新人來這兒取景拍婚紗照。



IMG_5001


這景色和年初來時完全不一樣 秋天的Szcencin/什切青好漂亮

綠葉漸漸變黃換上新裝 黃綠相間的樹葉增添視覺的層次感~美




IMG_5046


離開Szcencin/什切青前 特別到我們愛的手工糕餅店

買了CIASTKA KREMOWE紅莓蛋糕是秤重賣的哦

一個2.6波(0.65*38.5=25台幣) 哇~好便宜

波蘭Szcencin/什切青真的是美食購物的好地方



cats 
圖:波蘭下午茶時刻。(愛瘋四拍攝)



買完手工蛋糕 來到電影院旁的W.Hoch cafe喝咖啡
吃甜點

趕緊利用時間寫明信片 這個下午茶感覺好忙碌一點都不悠閒

約莫五點半前往火車站 準備回柏林結束今天波蘭一日往返行



IMG_5024
圖:這次對Szcencin/什切青的感覺是變彩色了,連電車外觀都這麼繽紛可愛。




IMG_5027
圖:在前往火車站途中,跟著德國友人莫名走進賣紀念品的店家,怎個不想回家的意思。



IMG_5032
圖:這次看到的電車外觀真的變鮮明許多說。


秋天的Szcencin/什切青還滿迷人的

溫度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溫度剛剛好

難怪大家都建議夏秋是遊歐最佳時機

歐洲有太多美景是在戶外 天冷真的不適合待在外頭

但本人真的好想看大雪紛飛的美景~~~啊(攤手)


IMG_5052
圖:非常配合我的兩位德國朋友,謝謝你們哦。


雖然波蘭Szcencin/什切青來去匆匆一日行~但好充實

謝謝德克少爺與Holger公爵熱情相陪 很開心的美食購物之旅

回到柏林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過了一個非常緊湊的十月第一天


想了解更多「波蘭Szcencin/什切青」 可以到以下網誌看看囉

★第三次前進波蘭~「Szczecin/斯塞新(什切青)」小旅行。

★「Szczecin/斯塞新(什切青)」市區景點巡禮,散步去。

★「Szczecin/斯塞新(什切青)」之視覺味覺雙饗宴。

★「Szczecin/斯塞新(什切青)」街頭之隨性拍。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