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2
圖:賴在Michelberger hotel的大廳沙發上看書&滑手機都好舒服哦。


2012/9/25 Dienstag星期二 天氣 21~12度C


今天溫度回升 太陽開心露臉 喜歡這樣的溫度嘟嘟好

因為尼諾哥要上班 今天就由本人我帶Mae姐走行程啦

但昨天發現我的月票時間打錯了

是的 這是小迷路尼諾哥的傑作

沒想到已經用了一個禮拜才發現

還好都沒讓我遇到查票員~好險

今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換我的車票


IMG_4020



記得前幾天在這看到兩位帥哥為這面牆上新裝

嘿。。今天剛好又經過這裏看到畫好的塗鴉牆

柏林的市容每天都有那麼一點點不同的小變化

我想這就是本人這麼愛柏林這城市的原因之一

這裡永遠都有新事物讓我驚喜 等待我去發現

雖然已是第五度來到柏林 還是覺得玩不膩呀

想看這面牆尚未完成的模樣 請到給它瞧一瞧

★2012柏林秋の旅~「Hackescher Markt(哈克雪市場)」晃一天。



IMG_4021
圖:Jannowizbrücke站的BVG公司,本人是第一次來,沒想到我已經可以悠遊柏林囉。



我的換車票過程有一種鬼打牆的fu 但結果很圓滿

聽尼諾的話到Friedrichstr.的S BAHN櫃台詢問

結果一問服務員 才知不能在這裡換車票

必須到Jannowizbrücke的BVG才能換

只好再坐上往回家的地鐵 來到Jannowizbrücke站

一路沿著BVG的指標走 終於讓我找到換票的窗口

不到一分鐘就換到正確日期的車票 好有成就感呀



IMG_4024


能順利換到我的車票 心情大好啊

往車站方向走 歐~電視塔又顯靈

嘻。以後應該也沒機會再來 拍個照留念吧



IMG_4029


換完車票總算可以開始走今天的行程

坐地鐵來到Potsdammer Platz站

說到Sony Center馬上聯想到免費wifi

哈哈哈 我的網路依存症也太嚴重了吧



IMG_4030
圖:從頭到尾把所有站在金星上的名人看過一輪,還滿好玩的。



Sony Center旁的紅色星光大道還滿有趣的哦

從像望遠鏡的裝置裏能看到3D效果的電影明星

電影名人剛剛好站在地上畫有金色星星的位置



IMG_4038
圖:Sony Center內部的挑高透明天窗設計,讓這裡分外地明亮舒服。



一踏進這裡馬上搜尋無線網路打卡

我。。我。。我。網路中毒好深呀



IMG_4040
圖:非常清楚的指示牌是我柏林好朋友,找不到路時就得靠他啦。





IMG_4049
圖:從新國家藝廊拍攝的柏林愛樂廳。



晃完Sony Center

往新國家藝廊方向走

沿途看到柏林愛樂廳

但目前正在整修中




IMG_4053
圖:從新國家藝廊裏頭拍攝小教堂,藍藍的天空為照片加分不少。





IMG_4055


新國家藝廊(Neue Nationalgalerie)的大廳正展出PAUL McCARTHY"THE BOX"

就是照片上那個大木箱 很好奇這大木箱裏是裝了什麼呀


IMG_4067
圖:站上木箱探頭往裏面一看,好有趣。



IMG_4064原始
圖:難怪每個人都要歪著頭看。


PAUL McCARTHY保羅麥卡尼是前披頭四團員

是現代流行音樂歷史上最頂尖卓絕的一位作曲人

在大木箱裏的擺設是他工作的場所 不是正的

必須把頭歪一邊才看得出來 VERY FUNNY



IMG_4064
圖:把照片轉正後,看起來舒服多了。


雖然歪著頭看木箱裏的東西不是很舒服

但從不同的角度來看 視覺感受差很大

偶爾倒立或頭歪左側右來看眼前的一切

會發現我們眼睛所看到的景象不太一樣

這就是換個角度來看事情的真實寫照呀



IMG_4073
圖:從新國家藝廊拍到的Sony Center,哈~柏林也有富士山哦。



IMG_4079


逛完新國家藝廊後往回走 在前往瞎拼摩兒途中

硬是要拍塗鴉大師Keith Haring的作品與柏林愛樂廳~嘿

柏林的天空總是如此藍淨 光看這一片天空整個人就好開心



Potsdammer Platz的相關文章請看以下連結


★ベルリンツアー~柏林大教堂&舊博物館的娜芙蒂蒂女王頭,心靈大滿足唷。

【柏林.放空】~到Potsdamer Platz尋找曲線迷人的Shell-haus蚌殼屋。

【柏林.放空】~「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Berlin樂高樂園中心」是放生小孩的好所在啊。

★柏林Potsdamer Platz~在Sony Center發現樂高麋鹿。




IMG_4081


逛完 Arkaden shopping mall

來到柏林人氣景點Brandenburger Tor布蘭登堡門

這裡的觀光客永遠都好多 因為這是來柏林必逛景點

Mae姐覺得來柏林有看到布蘭登堡門就算來過柏林了~不虛此行啦



IMG_4083
圖:這位先生是販售有蓋印章的明信片,果然蓋過章的身價就是不一樣。




IMG_4084
圖:照片上這兩位帥哥提供拍照服務,但要收費哦。


布蘭登堡門是每個初次造訪柏林的人必看景點

除非是有新朋友來柏林 平常是不會到這裡晃

只有在2010年時特別到這裏拍「柏林光之祭」



想了解更多關於布蘭登堡門 請點以下連結

【柏林.放空】~「Berlin Festival of Lights 2010」,發現柏林的夜如此迷人。

★Unter den Linden菩堤樹大道&布蘭登堡門,賞燈海夜拍去。



IMG_4087
圖:漫步菩堤樹下好悠閒。




走向布蘭登堡門 往左邊方向走

一整排的菩堤樹迎面而來 舒服




IMG_4113
圖:這裡有那麼一點兒肅穆卻寧靜的氛圍,坐或躺在石柱上別有一番滋味。



猶太紀念碑Denkmal für die ermordeten Juden Europas/Holocaust-Mahnmal

這裡也是柏林超熱門的觀光景點 每天觀光客一批接一批地的造訪 人來人往非常地熱鬧



IMG_4105
圖:有沒有覺得在柏林不管走到那兒,都看得到電視塔呢。



猶太紀念碑 德語:Denkmal für die ermordeten Juden Europas

直譯為: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又稱浩劫紀念碑 本人暱稱它猶太紀念碑

這裡是為了追悔德國戰爭歷史而設的紀念碑 在一個斜坡上以網格圖形排列

由彼得·艾森曼及布羅·哈普達設計 安放了2711塊混凝土板

混凝土板長2.38米 寬0.95米 高度從0.2~4.8公尺不等

紀念碑在2004年12月15日完成

在2005年5月12日開始對外開放



IMG_4135



走了一下午的路 再次來到尼諾工作的飯店

點了杯熱拿鐵慵懶地躺在沙發上開始滑手機




IMG_4145
圖:還滿喜歡飯店的大廳風格,一坐下去整個人都鬆了。



關於尼諾工作的飯店在這兒就再累述 想了解更多的朋友請看這篇

★謝謝德克少爺的新年賀禮~Michelberger hotel吃早餐。





IMG_4153
圖:這裡的燈全是雜誌手工做成的,怎麼拍怎麼美啦。



IMG_4165


發現飯店推出以這隻猩猩為LOGO的椰子水

在飯店大廳的入口即以這大看板來強力宣傳

在歐洲要喝到亞洲的椰子水可是物以稀為貴

聽說這猩猩牌椰子水一瓶的訂價不便宜唷



IMG_4177


跟尼諾及少爺會合完畢 陪著少爺牽腳踏車 一路散步回家

途中經過Reraler Strass的倉庫跳蚤市場 外面貼滿海報

這張骷髏頭風海報好kuso 以布蘭登堡門為主景

下方的交通號誌小綠人也變成骷髏造型 好有趣



IMG_4201
圖:綠意盎然中又帶點頹廢風格是柏林給我的印象,很衝突。


每次看到牆上看起髒髒舊舊的特別吸引我 禁不住想靠近瞧瞧

總是在那發現有趣的藝術創作 不管看了會心一笑或哈哈大笑

對柏林的塗鴉藝術家可是打從心底的欽佩 你們的創意我喜歡



IMG_4196
圖:被滿牆的吸引,在角落發現這位看書的小男孩,呵。




IMG_4205
圖:柏林街上最常看到如此風景,小孩,小狗及腳踏車。



IMG_4221 



原本晚餐打算在外面吃

但看了兩家餐廳都不甚滿意

最後決定回家煮義大利麵簡單解決

呵。蝴蝶結造型的義大利麵好可愛

飯後再加碼昨天Mae姐的生日蛋糕

在柏林的每一頓晚餐都吃到飽翻天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