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54.JPG
圖:連牆上剝落的地方也能畫一個笑臉,柏林人跟我一樣手很癢啊。



晃完「ENGELBACKEN/天使之盆」繼續走 走著走著來到Kreuzberg十字山區

個人很喜歡這兒破破舊舊的頹廢氣息 路上有許多幽默又有趣的塗鴉及貼紙

讓人看了心癢癢 而我的手總是忍不住一直叩電線桿及牆壁 企圖把貼紙撕走~哈

這次在Kreuzberg十字山區走下來 撕了不少貼紙~真開心 也拍了不少照片

現在就請看著照片跟我走一回柏林Kreuzberg十字山區吧。




IMG_7847.JPG
圖:從照片上有沒有看出什麼不一樣的呢?




IMG_7848.JPG
圖:掛滿鞋子的大樹,鞋子全部是黑色系,整個背光超難拍。



為什麼樹上有這麼多鞋子?

柏林人的思維真的好難懂



IMG_7862.JPG
圖:交通號誌上被貼滿許多貼紙,超愛在這裡尋寶。




IMG_7870.JPG
圖:這是電影院的新片上映介紹櫥窗,非常有柏林風格。




IMG_7880.JPG
圖:樹上別了許多紙花,現場看挺美的(誰叫樹那麼高,S90的鏡頭這麼遜,只能拍到這樣。)



雖然已經過完耶誕節

走在街上仍看到有人把自家門前的樹木裝飾得很漂亮

柏林人好會做這些無ㄟ謀ㄟ來增加生活樂趣~我喜歡



IMG_7888.JPG
圖:跟尼諾哥都好想要樹上的松果,這棵樹裝飾得很美,讓我不停抬頭看好幾回。





IMG_7889.JPG
圖:這個色彩繽紛的耶誕球花圈是我的菜,柏林人的美感真好。





IMG_7891.JPG
圖:多了這些可愛的剪紙圖案,讓房子多了一點童趣。



看完被張燈結彩的行道樹

馬上又撇見對面這棟房子

用剪紙手法來裝飾~好有趣



IMG_7897.JPG
圖:哇~把海底世界直接搬到地面上,好酷哦。




IMG_7900.JPG
圖:晃Kreuzberg十字山區最大的樂趣就是常常能看到色彩鮮麗的大型塗鴉。




IMG_7918.JPG
圖:這家店的塗鴉好眼熟,很似曾相識,那兩根交叉的鐡槌,不小心看成中文字「父」~哈。





IMG_7916.JPG
圖:沒想到鬼太郎的眼球已經紅到柏林了。



這家店的外觀塗鴉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但搞不清楚到底是賣什麼做什麼的?

只查到Kohlen是一氧化碳 Holz是木材 Holzbriketts查不到 哈~德文好難呀





IMG_7920.JPG
圖:鐵門也能畫,偏美式的塗鴉,要整體一起看才有感覺。



IMG_7921.JPG
圖:在上面照片的對街,有著同樣風格的塗鴉。




IMG_7922.JPG  
圖:有沒有發現這棟房子的外牆好像有寫字耶!?



IMG_7923.JPG
圖:感覺柏林的房子很愛標新立異,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



是的 本人就是這麼無聊地注意到這種小地方

可見我在柏林走路有多不專心 到處亂看亂瞄

努力把S90的鏡頭拉近 哇~又只能這麼近(唉)

發現上面好多德文字耶 啊~看不懂說

但有我很喜歡的"ü"字

看起來好像一個人的笑臉





IMG_7925.JPG
圖:發現這台在老電影裏才看到的復古車。




IMG_7926.JPG



Kreuzberg十字山區走起來還滿大的

為了找咖啡廳取暖一下

在那兒來來回回走不停

折回原本想進去的咖啡廳 結果客滿了





IMG_7929.JPG
圖:門上的這些貼紙,讓人心癢癢,好想撕回家啊~。




IMG_7930.JPG
圖:連對講機也要與眾不同~哈。




cats.jpg
圖:在這裡發現四個氣球飛人,衣服不太一樣,但應該是同系列的吧。





2.jpg  
圖:左下角笑臉花頭上的小綠女,現在乖乖地黏在我的旅行日記裏。



笑臉花不只出現在Kreuzberg十字山區

在柏林各個角落都看得到他的蹤影

右下的照片是在尼諾哥家附近拍的

笑臉花旁邊有好多顆愛心

看到他心情就很好

好療癒的一朵小花

曾一度懷疑這笑臉花是尼諾哥半夜偷偷跑出去畫的

有收過本人寄的明信片朋友 應該對這花兒不陌生




1.jpg
圖:右上有點像小精靈的簡單塗鴉也給我拍到一系列~我真的很無聊。





IMG_7943.JPG
圖:既然撕不走,那就拍照紀念吧。


這位雙手遮住眼睛的小男孩好可愛

小小一隻 蹲在公寓大門口的下方

你瞧~有不少人想把他撕走

但黏好緊~撕不走帶不走呀



IMG_7946.JPG
圖:這性感美人與蝴蝶結飛舞的塗鴉,一度讓我以為這兒是PUB來著。



這裡夏天時是KJOSK咖啡廳 冬天則關閉

因為裏頭是塊空地 沒有遮風擋雨的地方

冬天KJOSK就變身行動巴士咖啡廳

停在Görlitze Bhf站附近的空地上

在搭車回家前竟讓我們發現KJOSK





IMG_7950.JPG
圖:這塊散著頹廢的冬味。



在KJOSK咖啡廳夏天營業的地方

牆上的這大片塗鴉看起來有點可怕

上頭寫著:「LOVE ART,HATE COPS(熱愛藝術,痛恨警察)」




IMG_7953.JPG
圖:忍不住又回頭拍了一個較遠身的照片,這是我對Kreuzberg十字山區的印象。




IMG_7952.JPG
圖:橋後方是回教教堂,裏面的裝潢非常豪華隆重。





IMG_7957.JPG  
圖:引人注目的KJOSK巴士咖啡廳。


準備回家時 在遠遠的對街瞄到這台巴士

特別繞過車站來到巴士停靠的空地

哇~有營業耶 裏面好像很有趣說

但此時的我們極需要有附洗手間的咖啡廳

只能在外面乾拍照過過癮 

彼此說好下次再來體驗吧

在這兒結束Kreuzberg十字山區走不停行程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