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7.JPG
圖:走在放眼望去全是稻田的鄉間小路,對習慣城市的我來說~感覺很微妙!



上周得知乾爸離開的消息讓人很震驚

人生啊~真的有許多事讓人料想不到

短短三年先送走乾媽接下來告別乾爸

不管面對幾次生離死別依舊無法堅強




3.JPG



這次乾爸的告別式時間決定的很匆促

早上七點告別式 因此提前一天南下

小舅舅開車載我娘 小舅媽 二舅媽

再加上我 剛好坐滿一台車

先到彰化埔心小阿姨家會合

等待小阿姨下班的中間空檔

到他們的農田附近走走晃晃

我娘很開心地體驗摘蕃茄樂

重溫她小時候的耕農回憶啊

話說現採的黃金蕃茄超美味

一旁聽小姨丈說著施肥 插枝 除草等

光聽就覺得農夫好辛苦 還要看天吃飯

對於在城市長大的我來說真的好難想像




IMG_3094.JPG  
圖:第一次看到還掛在藤架上的葡萄(笑)



每次回南部我娘總能輕易說出路旁的樹是啥水果

果然是農家子弟出身好眼力

不用看結果實就知是啥水果

相較於本人只能依果實辨識

我真的是鄉下土包子~很聳




IMG_3102.JPG
圖:啊~大口吸,保握機會多吸點芬多精。




在小阿姨家吃過晚餐後即前往嘉義大林借宿二舅媽的弟弟家

隔天早上七點來到乾爸家 同樣的地方而心情卻是五味雜陳

乾爸的告別式簡單隆重 在家屬祭拜後到他的棺木繞了一圈

人生呀~最後每個人都會走到這兒 火化後化成灰燼 沒了

因小舅要回外公的祖厝拜拜 只送乾爸到門口沒送到火葬場

看著哥哥姐姐目送棺木送上禮車時傷心不捨的模樣~好難過





5.JPG
圖:蚊子真的很喜歡我,阿嫲家的蚊子好毒,被叮完癢死我了!



結束乾爸的告別式後 一行人回到外公的祖厝提前端午祭拜

外婆在本人讀國中時過世 當時回家奔喪的情景仍記憶猶新

沒想到她已經離開我們二十幾年了 而外公也走了七年時間

現在外公的祖厝完全沒人住 只有舅舅們每年輪流回來祭拜

睽違十幾年回到外公家 看到眼前的房子感覺很熟悉又陌生

房子變小了 前面的一大片田長滿了雜草

沒人住的房子佈滿塵埃 迷漫著頹廢氣息

祭拜前光掃客廳地板 塵土就厚厚一畚箕

一邊掃一邊被蚊子攻擊 手上腳上好幾包

這裡的蚊子好毒 被叮完後超癢狂抓不停

即使擦了小護士也沒用 依舊好癢好癢啊

整個人超不舒服 拿著手帕猛揮驅走蚊子

本人不太適合住鄉下 因為蚊子太愛我了





2.JPG  
圖:用手機在車上隨手拍下的天空,南部的天氣真的好棒,晴空萬里~好熱呀!



約莫中午完成祭拜事宜 一行人決定到大林拜訪大姨丈

探訪前先解決午餐 來到大林慈濟醫院附近的素食餐廳

簡單吃完午餐後到大姨丈家小坐一會兒即打道回台北囉



這次參加告別式看到長輩們又老了些 時間對每個人也太公平了吧

讓人不太想面對自己的年紀 歐~賣嘎 四字頭近在眼前等著我了

最近心裏反覆思索著

究竟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的人生存在意義是什麼呢?

過去日復一日工作 雖然有穩定的收入 但時間全被佔據

現在擁有的時間可以隨意安排 唯一憂心的是收入不穩定

果然世上沒有魚與熊掌兼得的好康 凡事都要付出代價的

希望偶有那個智慧能悟道~20080220152719713.gif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祭拜 告別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