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9.JPG





八月底德國友人dirk的爸爸媽媽來柏林看太陽馬戲團

嘻~很好奇貴族大廚dirk的雙親究竟是什麼模樣~哈



本人的德文不通 英文又不好

看來只能用全世界共通語言溝通~body language比手劃腳



cats.jpg



在吃完豐盛的早餐之後 dirk的爸爸媽媽約莫中午抵達

那天溫度從20幾度一下滑到10幾度 又下著雨~好冷

柏林從八月底開始 好像從夏天一下變成冬天 本人的身體有點調適不良



這天依舊到家附近的跳蚤附近晃了一圈 結果被大雨追回家

一回到家 毛襪 圍巾等禦寒裝備登場 不停地喝熱水取暖

下午太陽露臉 大夥人到外頭散步 本人選擇在家休息 真的很冷


聽無辜說dirk的媽媽每次來柏林住他家

總會帶很多食物來把他家的冰箱塞滿滿

dirk雙親抵達的第一天晚餐吃傳統德國餐

德國香腸 dirk媽做的馬鈴薯沙拉 水煮蛋 黑麵包 起司

嗚~好想嚐嚐德國香腸 我的最愛

dirk媽做的馬鈴薯沙拉真好吃 只是火腿是不用錢嗎 挑得很累

第一次吃德國人平常晚餐會吃的料理 很有趣

只是這麼吃感覺好輕食 要多塞幾個麵包才會飽~哈~我整個胃口大開



cats1.jpg



第二天晚上dirk的爸爸媽媽想吃泰國菜

放是又來到第一次來柏林時曾去過的泰國餐廳TRANSIT

這家泰國菜的每道菜三歐元 平價實惠又還不錯吃

個人對於照片左上那道名全部是蔬菜的gado gado讚不絕口

醬料酸酸甜甜又帶點花生味 很下飯 我好愛啊

中間那杯名為AGAINST COLD的飲料很特別

由薑 檸檬 及不知名的香料調配而成的熱飲

喝起來酸酸的又帶點薑味 意外覺得好喝

菜單上寫說可以去風寒 超符合我的需求




IMG_0032.JPG 



這家泰國餐廳裏有好多好多鳥籠 整家餐廳紅咚咚 果然是來自熱情的沙哇滴卡

這兩位德國長輩年輕時可都是為人師表

dirk爸爸是游泳教練 年輕時應該很帥

個性很像小孩 見到我總是~哈囉問候 超可愛的

dirk媽媽看起來比較嚴謹 不太愛說話的感覺

但只要大家一起出門 跟dirk就有聊不完的話

而此時dirk爸爸則一人走著 這家人的相處模式~很妙




cats3.jpg 



因為雙親的造訪讓大廚dirk親自下廚做大餐

在cafe打烊後即回家準備晚餐

當天跟無辜還到十字山區亂逛

一回到家有種過節吃大餐的氣氛

首先將桌布先燙過 再幫忙擺盤

刀叉 杯盤 還要點上浪漫的蠟燭 

阿朵仔吃頓飯事時要準備的東西真多



dirk對於來自台灣的女生不會做菜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唉~關於這點 只能怪台灣小吃處處都買得到超方便

而且跟家人住根本不需要自己來 有媽的小孩是個寶~超幸福的啦



這天dirk在做烤馬鈴薯餅時呼喚我進廚房幫忙

首先將已打成泥的馬鈴薯裝入擠袋中 擠成一朵一朵放在烤盤上

在每個馬鈴薯泥上塗上蛋黃 接著進烤箱烤

老實說在擠馬鈴薯泥的過程中好緊張

為什麼我擠出來的馬鈴薯形狀又怪又醜

果然廚房不是我的地盤 跟他熟不起來




cats2.jpg



今日主菜是豬腿肉 好一大塊先用香料燉煮再進烤箱烤

搭配這美味豬排腿肉的醬料味道很特別

水煮四季豆真是好吃 讓人一口接一口

阿朵仔習慣將蔬菜打成泥

照片左下那個橘黃色的東西就是蔬菜泥

他們好會用香料 蔬菜泥又讓我吃不停


對於用餐時的杯子阿朵仔可是很講究

喝啤酒要用啤酒杯 喝水要有水杯 喝白酒紅酒又是另一種杯子

用了在跳蚤市場買的Berlin Kindl啤酒杯喝我愛的櫻桃紅茶特別美味說

不得不自己招 這餐又偷偷吃了一小塊豬腿肉 好嫩好可口唷

嘿~做菜我不會 但我最會吃啦 哈哈哈





cats4.jpg 



dirk爸爸媽媽停留柏林這段時間

我必需離開我的沙發床四天時間 晚上要回民宿過夜

哈~出門在外一向不太敢自己一人睡一間房的我 越來越能適應囉

夜宿民宿這段期間

在無辜家吃完飯洗完澡後

搭乘快十點的240號公車回市中心民宿

晚上搭乘公車跟平日白天的感覺不太一樣

常常在Ostbahnof站之後 車上只剩我一人

好像變專車 一路直達民宿

有次下車司機還問我是要轉搭U-Bahn嗎

我說要回Hostel 哈~柏林的公車司機真是熱情

在民宿睡了四個晚上 換了兩次房間

把我的小V一起帶著 試用對面Hostel的無線網路上網

第一天晚上奇蹟似地讓我連上線 歐耶~能上網超開心

但接下來幾天就只能用 小V修照片 沒有網路很不方便

還是喜歡跟無辜住在一塊 一起掛網談天說地比較有趣



那幾天的晚上溫度都在十度左右

睡覺時穿上厚毛襪 圍上圍巾 戴上口罩

還蓋了兩條棉被 哈~很誇張的裝備 SORRY~身體差


睡在民宿的最後一晚 因衛浴是跟大家共用的

睡前習慣上厠所 那天遇到義大利男生要洗澡

厠所的門及燈沒關 敲了門沒人回應

往他們的房間看好像沒有要出來的意思

心想我很快就解決了 不管先尿尿再說

結果打開厠所門時 一個男生只穿條內褲笑笑著站在門外

艾呀~好害羞 我直說"SORRY”就回房間 真不好意思呀

這是住民宿時的小插曲 讓柏林放空又添一個有趣的回憶



再次推薦無辜與dirk少爺經營的民宿「Green Eggs and Ham」

「Green Eggs and Ham」Hostel可線上訂房

位於柏林市中心 交通非常便利唷

附近有博物館島 布蘭登堡 國會大廈等著名景點

在民宿的一樓 有周一至周六早上9點~12點早餐吃到飽

一人五歐元不含飲料 ALL YOU CAN EAT~菜色很豐富哦

想了解更多的朋友 可參考這兩篇

ベルリンツアー番外篇(五):歡迎光臨"無辜"駐柏林辦事處「Green Eggs and Ham」。

推推推~柏林greeneggs and ham民宿。



「Green Eggs and Ham」怎麼走呢?

Novalis Straße 2, Berlin , Germany

U6/Oranienburger Tor下車步行五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