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38
圖:這隻狗狗的主人,出來遛狗,人很nice,還停下來讓我幫狗狗拍照。


2012/10/5 Freitag星期五 天氣 16~11度C


雖然下著雨 很硬頸的雙man二人組還是要到外面趴趴走

坐上電車再轉搭S Bahn(S8或9)在Plänterwald站下車

沿著Am Plänterwald這條路一直走

進入森林展開尋找東德「失樂園」之旅


  
IMG_5557



柏林的公園好多 而且每個都比大來著

走著走著 左邊有湖景右邊是茂密森林

邊欣賞風景邊享受森林浴 整個人都鬆了



IMG_5541
圖:終於找到傳說中的東德「失樂園」,但大門深鎖進不去。


東德「失樂園」吸引我的的部分除了名稱外

最重要的是耳聞樂園裏頭很頹廢 很有味道



IMG_5542



雖然不得其門而入 仍不肯放棄地從欄杆隙縫中拍攝

這個被廢棄的東德「失樂園」 前身是東德遊樂場

興建於1969年 當時名為「文化公園Kulturpark」

這裡是許多東柏林人兒時的共同回憶

柏林圍牆倒塌之後由Witte家族接手

1992年重新開張 吸引許多人造訪

但很快地訪客人數漸少

Witte家族也退出經營

這個樂園就被閒置在森林中荒廢

從此變成柏林人探險的秘密基地


IMG_5545


這台小火車色彩好繽紛 哇~好想坐這台小火車遊樂園

想看看東德「失樂園」的真實模樣嗎?

可以到NINO in BERLIN~柏林隨記

點閱這篇「柏林失樂園」

帶點頹廢的童話「失樂園」好吸引我

尤其是七彩摩天輪 這天只看到一角

全被濃密的大樹給檔住了~嗚。無緣


IMG_5587
圖:樹木正接受大地的洗禮,蛻化新裝中,好美的一幅秋畫。




jogging 
圖:在森林裏跑步,除了健身,還可以吸收芬多精,真是一舉兩得啊。


就在邊走邊拍照的同時 出現第一位跑步者

第二個 第三個 哇~大家好愛到這兒慢跑

連下雨的天氣 依舊抵檔不了想跑步的熱情

本人非常無聊地用相機記錄經過身邊的跑者

看到大家這麼專注的跑 讓我也好想跟著跑

整個人都熱起來了~Run Away~go go go




IMG_5603
圖:廢棄的舊屋是塗鴉客的最愛。




發現這棟被欄杆圍起來的廢棄舊屋 一開始在外頭拍照

接著看到有一家人竟然能進入其中 尼諾超想一探究竟

發現屋後的圍欄有個缺洞 撐著傘攀越高低不齊的石堆

好不容易更靠近廢棄的舊屋 但個人覺得陰陰的好可怕

尼諾很大膽地往地下室走 爬上窗戶拿手機往屋內猛拍

挑在這種陰雨綿綿的天氣勇探廢棄的舊屋讓我心蹦蹦跳

想看更多房子內部模樣 請點以下連結

http://www.berliner-spreepark.de/ueber-den-park/eierhaeuschen




IMG_5617
圖:在Spree Park史普雷公園除了可以散步,跑步,還規劃了自行車步道,真棒。




我們越走越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雨勢變大又刮風 變得又溼又冷(抖。)

尼諾再度拿出手機開啟GPS導航 趕緊尋找大馬路快點離開這片森林吧

感謝智慧型手機相助 讓我們順利找到每20分鐘才一班的公車站亭~耶



IMG_5621


晃完Spree Park史普雷公園 身體需要溫暖一下

最棒的決定就是找間咖啡廳坐下來好好喝個下午茶

轉車時發現柏林也有低頭族 而尼諾是低頭族達人

超愛給我低頭滑手機 滑滑滑~滑滑滑~我最會了



IMG_5642
圖:BALZAC COFFEE是德國連鎖咖啡廳。



搭車來到Schönhauser Allee站

一出站就看到BALZAC COFFEE

馬上就決定在這兒喝下午茶回暖一下

 

IMG_5622
圖:忘不了這家BALZAC COFFEE的咖啡拿鐵,好奶,我喜歡。


點了COFFEE LATTE和鬆餅

咖啡拿鐵意外合我味~好好喝

這兒提供30分鐘無限上網服務

再度拜智慧型手機之賜

上臉書與朋友即時分享



IMG_5626
圖:BALZAC COFFEE的LOGO是小天使騎摩托車,超可愛。



IMG_5637



走出咖啡廳 看到牆上這群老鼠塗鴉讓我毛骨悚然

老鼠畫得寫實又大隻 好像柏林快被老鼠給侵襲了~不舒服

「果真是鼠一鼠二的好地段(Good location for rats' performance) - 在 S+U Schönhauser Allee」

這是尼諾在臉書上對這塗鴉下的標題 我真的好欣賞尼諾的下標功力~讚啦



IMG_5640
圖:這天算滿冷的,依舊有人坐在咖啡廳外,外國人耐冷度超高的。



「BALAZC COFFEE」怎麼走?

http://balzaccoffee.com/balzac-coffee/standorte/berlin/

Schönhauser Allee 116,10439 Berlin

周一~周五 6:30-22:00

周六 7:30-22:00

周日 7: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5650


喝完下午茶 接下來去敗下心儀已久的FREITAG包

經過名為Osloer Straße車站 哇~紅配藍我喜歡




IMG_5653
圖:這家店的櫥窗設計成功,他讓我多看一眼,但卻忘了是賣啥來著,哈。



要敗FREITAG包就得到哈克雪市場

發現顏色鮮明的東西超吸引我的目光

粉紅邊框 可愛的人物塗鴉 馬上拍 




IMG_5660


前往FREITAG旗艦店途中 跟尼諾又亂闖別人家的庭院

看到信箱牆也能畫 是個戴小皇冠的女生大臉來著 好酷




IMG_5664
圖:這個女生好HIGH~安全帽當毛帽戴,就這樣跟男友逛起街來,柏林街頭無奇不有。







話說今年年初才敗了小的FREITAG包

這次又對剛推出的PEGGY系列很心動

但FREITAG包的訂價真的不是很友善

之前卡在價格讓我跟粉紅灰包失之交臂

人就是這樣 對得不到的東西耿耿於懷

會對PEGGY系列有好感全因上面影片

在這個大包裏放進四瓶玻璃瓶裝的啤酒

再放入三包爆米花 小包包裏拿出香菸

在香菸燃燒殆盡後 包包裏裝滿爆米花

FREITAG的廣告也太幽默了吧~我愛



IMG_5669


在FREITAG店裏把現場所有的花色全看過

最愛的依舊是還是那個被訂走的粉紅灰色包

但本人硬是要買 最後在上面這兩個包抉擇

嘿。請猜一猜~偶最後的選擇是那個勝出呢

話說PEGGY F62這系列的訂價還真不便宜

一個要價195歐(195 *38.5=7508台幣)

雖然觀光客可以退稅 但買下來也快七千元

個人對於某些名牌有莫名的迷思~中毒很深

在入手FREITAG後 超開心覺得世界好美

哈哈哈。人是需要物質與精神並重的被滿足

想了更多FREITAG包 請到以上網誌瞧瞧

★2011/2012柏林冬之旅~之硬是要最後衝刺。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